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4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开展村民自建出租房夜查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09 10:09

发布日期:2023-05-12 10:09

内容概述:

龙泉镇开展村民自建出租房夜查行动

5月9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带领镇安全科,联合公安派出所、液化石油气公司等部门,针对中门寺、梨园地区村民自建出租房开展夜查行动。

夜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出租房屋内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现场指正,向出租房房主开具约谈通知书,并发放整改告知书16份。对不具备使用条件空间内的液化石油气罐进行收缴,共收缴液化石油气罐20个,通知房主携带押金条到液化石油气公司进行退罐取押金。执法人员还发现电瓶车室内充电并责令推出室外12辆,收缴电瓶2块。

行动中,个别群众对执法行为不理解,存在抵触情绪,工作人员均依法进行说明解答,并耐心安抚群众情绪,获得大家的支持与理解。

龙泉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表示:经过前期近两个月的治理工作,村民自建出租房屋整体安全状况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龙泉镇将持续联合区级执法部门和行业部门,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做好巡查、执法、治理工作,消除隐患、抑制反弹,也让群众看到镇政府做好村民自建出租房安全治理工作的决心。

下一步,龙泉镇将继续加大自建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宣传工作力度,通过房主会、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达到全覆盖的效果;同时,进一步畅通消防救援通道,清理通道内的杂物、可燃物,保证出现突发事件时应急救援力量可以第一时间到达;强化消防应急处置器材的配备和日常维护保养检查,保证需要时随取随用;着力加强自防自救队伍建设,通过应急救援培训和日常演练,明确职责、提升水平,为辖区平安稳定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