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11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执法队联合区级部门开展冬季控烟执法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5 10:46

发布日期:2023-12-28 10:46

内容概述:

龙泉镇执法队联合区级部门开展冬季控烟执法检查

根据市、区两级冬季控烟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控烟执法工作,龙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体育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区控烟志愿服务队等部门,共同对辖区梨园社区沿街商户开展控烟执法检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商户18家,各方工作人员结合各自职能,重点检查了“四有一无一劝阻”落实情况,大部分受检单位能够做到规范张贴禁烟标识、合理设置吸烟区,建立控制吸烟管理制度,有专兼职人员负责控烟巡查,主动劝阻违法吸烟行为,但也发现个别单位依然存在室内吸烟痕迹、控烟管理记录不完善、控烟标识不醒目等问题。

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反馈经营主体负责人并指导改进,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普及了《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和吸烟有害健康等健康知识。对存在较多问题的5家商户,执法人员现场出具《谈话通知书》,要求责任人到龙泉镇综合执法队接受调查,并进行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龙泉镇将不断加大公共场所控烟联合巡查力度,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与烟草危害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以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行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冬季控烟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