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4-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部署2024年第一次村(社区)民主日活动并开展工作培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4 11:02

发布日期:2024-01-08 11:02

内容概述:

龙泉镇部署2024年第一次村(社区)民主日活动并开展工作培训

1月4日,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4年第一次村(社区)民主日活动并开展工作培训。

镇党委书记崔兴珠,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严鹏,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高春风,副镇长闫超出席会议,镇机关包村居科长,各村居两委干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副镇长闫超分别部署村、社区民主日活动方案,镇党建办、民政科、经管站、社区办相关工作负责人先后围绕党务公开内容、村务公开内容、居务公开内容和财务公开内容对与会人员分场次进行集中培训。

崔兴珠就开展好本次民主日活动提出要求:

一、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民主日活动的重要性。民主日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民主政策、推进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有效途径。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村居民主日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各村居要切实加强领导,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镇包村居领导、包村居科室长要下村居全程指导开展民主日活动,确保民主日活动顺利进行。

二、精心组织,确保民主日活动取得实效。民主日活动是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一环。各类信息的公开,有助于村、居民及时了解本村居的发展规划、资产情况、财务收支以及公共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有利于增加村、居民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各村居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各阶段内容压茬推进此项工作。要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民主日活动中来,为村居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要通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活动形式,大力宣传基层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民主观念,提高民主素质,形成共同推动基层民主建设的强大合力,让村居民主日活动真正成为群众自己的节日。

三、巩固成果,助力基层民主建设再上新台阶。各村居要以此次民主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镇民主日活动办公室将对各村居民主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此次民主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