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4-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镇领导检查辖区重点企业节日安全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9 10:10

发布日期:2024-02-19 10:10

内容概述:

镇领导检查辖区重点企业节日安全工作

2月9日,镇长王月超先后来到新桥南大街中国石化加油站、大峪村蓝涧水厂、龙泉宾馆等辖区重点企业经营单位,开展节日安全检查。

王月超听取了村企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介绍,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电力设施、监控设备、仓储空间等重点环节、区域,并详细询问了节日期间安全管理、人员值守、应急措施等方面的安排部署情况。

王月超要求各企业要依据行业特点,针对自身重点点位、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坚决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紧盯用火用电、易燃物品、人员出入、食品制作等关键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安全红线;要在日常工作中重视消防、防爆器材设施的使用培训,确保全体工作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使用方法,适时组织实战演练,强化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要加强企业自身建设,落实“七有”“五性”要求,确保劳有所得,坚决杜绝欠薪等情况的出现,确保社会稳定,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