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4-00001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创城拉练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6 13:40

发布日期:2024-02-27 13:40

内容概述:

龙泉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创城拉练检查

2月26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崔兴珠、镇长王月超到大峪花园社区、梨园社区开展创城、人居环境、门前三包拉练检查。

在大峪花园社区,镇领导对照创城指标重点围绕宣传氛围营造、社区环境治理、楼道乱堆乱放等进行了检查。在梨园社区,镇领导查看环境卫生、机动车及非机动车停放及门前三包情况,并随机走访进入胡同小巷,抽查“边角”“细节”区域,当即指出堆物堆料、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存在的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明确整改方向及时限。

镇党委书记崔兴珠强调,当前全区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要对照实地测评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抓好查缺补漏、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同时针对问题台账,切实做到高效处理、整改到位、及时反馈,以高标准、高质量迎接创城检查。一要加强重视促提升,确保整改见实效。对标对表创城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以创城各项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不断推动创城工作精细化、精致化、常态化。社区及物业要强化精细管理水平,提高针对乱堆乱放、门前三包等问题的自查自改力度,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二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管理成效长效保持。针对楼道乱堆乱放等易反弹问题,社区与物业要形成合力、共商共治、统一标准、严格落实,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保洁力度,将管理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楼道环境秩序、卫生等保持长效、取得实效。三要凝共识聚众力,勠力同心赢创建。进一步梳理创城工作中居民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和痛点问题,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引导居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镇党委副书记王刚,镇纪委书记罗桂芝,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严鹏,副镇长侯敬磊,镇领导温宝忠及镇创城办、综合执法队、环境办、安全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