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8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8 14:26

发布日期:2022-09-09 14:26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节日工作

9月8日,龙泉镇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镇机关包村居各科室长和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王月超部署节日运行保障和接诉即办相关工作;镇纪委书记罗桂芝强调节日纪律要求,并就干部、工作人员尽责履职情况进行提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通报近期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节日安全保障和大人流应对工作;镇党委委员侯敬磊部署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镇长刘学在讲话中要求:全镇上下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力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合理安排人员到岗到位,物业公司尤其要强化节日期间的服务保障,做好日常维护,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处置;全体干部、工作人员要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纪律要求,杜绝酒驾等违规情况,廉洁、平安过中秋。

刘学还就节日期间持续开展违建拆除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镇党委书记崔兴珠指出:中秋、国庆两节接踵而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面对安全、防疫、创城等各方面重点任务,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全镇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辖区平安、稳定、祥和。

崔兴珠要求:

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分析研判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全面摸清各领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百姓平安过节。

二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始终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教育引导百姓不扎堆、少聚集,坚持“非必要不出京”,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三要持之以恒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各科室、村、居要坚持“事要解决”的工作思路,进一步端正态度、提升能力,切实把工作规则、机制研究透彻,主动向前一步,做好工作预判,做好“接诉即办”、争取“未诉先办”,从源头解决问题,实现降量提质。

四要毫不松懈抓好护林防火工作。各有林村、居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真看、真守、真管,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相关科室要加强对护林员上岗情况的检查抽查,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五要扎扎实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镇上下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常态化工作正常运转。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在岗在位、通讯畅通。

六要多措并举做好环境整治工作。相关科室和各村、居要在节日间要加强环境卫生巡查、整治力度,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城工作成果,营造欢乐、祥和、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

七要严守节日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规矩意识,绷紧纪律红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既要管住自己,又要管住身边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和务实过硬的举措,主动接受考验,交出合格答卷,确保百姓平安过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