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2022-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3 17:08

发布日期:2023-01-16 17:09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2022-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

1月13日,龙泉镇召开2022-2023年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书记崔兴珠、镇长刘学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全镇各村居党组织书记、镇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区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巍巍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上,镇纪委书记罗桂芝通报市、区相关案例,并结合春节重要时间节点,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王月超传达尹力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崔兴珠在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正风肃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行稳致远。

一、正视存在的问题,敢于自我革命。

刚刚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案例表明,当政治上的“糊涂虫”,必然成为思想上的“空心人”、政治上的“假面人”、行动上的“稻草人”,必须引以为戒、反躬自省。我镇存在各类问题,身边案例触目惊心,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务必引以为戒,提高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剖析问题的原因,善于自我革命。

一是个别干部思想出现松动。廉洁自律意识淡薄,不重视法规法纪学习,缺乏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造成理想信念滑坡。二是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党组织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严重形式化,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效果不明显。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集体决策时民主氛围不浓厚的问题。三是管理制度执行存在漏洞。管理制度不严、审核把关不严、缺乏有效过程监管措施、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发挥不够明显。

三、强化整改的措施,勇于自我革命。

一是思想积垢必然迷失方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筑牢如磐的信仰、要笃守如铁的纪律、要扛起如鼎的担当。二是初心蒙尘必然失信于民,必须人民至上讲忠诚。要谨记“忘本就是背叛”、要谨记“侥幸就是不幸”、要谨记“监督就是保护”。三是底线失守必然弊病丛生,必须强基固本讲规矩。要把守法的尺子量到边、要把守责的竿子插到底、要把守规的方子开到位。

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镜明心、反躬自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校准人生航向,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在推动龙泉镇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