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3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13 11:20

发布日期:2023-03-14 11:20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

3月13日,龙泉镇召开创城迎检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崔兴珠、镇长刘学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镇各村居两委干部、镇机关包村居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学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姜曦对创城迎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对标对表就我镇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整改要求。副镇长孙建林结合近期其他镇出现的火情情况,对当前护林防火重点工作进行强化提示。

崔兴珠在讲话中指出:

今年是创城工作的“大考”之年,也是决战之年。全镇上下要以决战必胜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拿出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非常之力,大干快上、奋力拼搏,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崔兴珠要求:

一、思想上再重视,增强抓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务必要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打好冲刺全国文明城区的攻坚战。一是必须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定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和干劲,咬紧牙关、奋力冲刺,不达目标不收兵,不见成效不撒手。争分夺秒、开足马力,高负荷工作,一鼓作气、一举夺魁。二是必须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动力。通过区、镇两级检查发现,环境卫生整治不彻底、主次干道沿线绿化带乱扔垃圾、社区公共空间杂物乱堆放、建筑垃圾堆放、非机动车乱停放、游商摊贩占道经营等方面问题突出,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执法、整治力度,立即整改到位。三是必须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决心。全镇上下要把“创城”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担当的“试金石”,拿出舍我其谁的精神和背水一战的勇气,想常人之不敢想,做常人之不敢做,勇于争第一、创唯一,确保创则创成、创则必成。

二、措施上再给力,增强抓好“创城”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当前,“创城”工作已经到了冲刺的紧要关头。全镇上下必须迅速进入“决战”状态,按照上级要求,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过关。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抓突破。全镇上下务必要把工作精度调整到“微米”计量,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反馈问题整改要到位、存在问题排查整改要到位、短板指标整改要到位,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每条战线都能够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挑”、经得起“细查”。二要突出应急演练抓突破。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要求建名册、落点位、强培训、明职责,高标准开展好各项应急演练活动,确保各项指标要求落实到位,要分析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修订完善应急措施,做到有备无患、临场不乱。三要突出宣传引导抓突破。要按照要求定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宣传工作,将问题讲明白、将做法和成效讲清楚,引导群众客观公正地评民生改善的实绩,确保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达标。

三、责任要再压实,增强抓好“创城”工作的执行力和保障力。创城迎检已经进入倒计时,在此关键时刻,大家一定要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一个声音、一以贯之、一干到底,确保决战决胜。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在镇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构建起“谋划、安排、推进、落实、反馈”的工作闭环。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亲自抓、亲自管,也要善指挥、勤调度,以思想统一保障行动统一、步调一致。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对照“创城七问”,紧张起来、行动起来,不允许谈条件、讲困难、打折扣、搞变通,做到一切工作服从于“创城”、一切工作服务于“创城”。尤其是包村居领导、包村居科室要带着村、社区带头干、带头冲锋陷阵,以领导干部的“一马当先”带动全基层的“万马奔腾”。三要强化督导考核。创城办和监察科要采取日常督查、研判分析、重点督办、跟踪问效、挂账销号贯通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闭环机制,在有力促动问题解决的同时,更好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真正以严督实查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

创则创成、创则必成,大家一定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助力我区拿下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奋力谱写我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