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04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全镇领导干部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4-28 09:26

发布日期:2023-05-04 09:26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全镇领导干部大会

4月28日,龙泉镇召开全镇领导干部大会,重点部署“五一”节假日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镇党委书记崔兴珠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镇机关包村居干部和各村居两委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长刘学主持。会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镇纪委书记罗桂芝就节日期间严肃作风纪律提出工作要求;镇党委副书记王月超部署应急值守、接诉即办等相关工作。

镇党委书记崔兴珠在讲话中要求:

一是落实保障措施,确保节日安全。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相关科室和各村、居要保持头脑清醒,杜绝麻痹大意,认真分析研判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对于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及时防范、精准识别、彻底排除、妥善处理,坚决防止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切实做到真看、真守、真管,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

二是做好值守工作,确保运行平稳。全镇上下要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工作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常态化工作正常运转。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在岗在位、通讯畅通。各科室、村居要坚持“接诉即办”、“事要解决”的工作作风,主动靠前一步,积极化解诉求,主动向前一步,做好工作预判,对群众关注较多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前安排部署,做好疏导工作,争取从源头解决问题。

三是严守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纪律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规矩意识,绷紧纪律红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既要管住自己,又要管住身边人,严禁酒驾、醉驾等行为发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崔兴珠还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上下致以了节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