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3-00010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及节前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7 10:40

发布日期:2023-12-28 10:40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及节前工作部署会

12月27日,龙泉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及节前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崔兴珠、镇长王月超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镇各村居两委负责人、镇机关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镇纪委书记罗桂芝传达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围绕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要求;镇领导温宝忠部署节日期间环境整治相关工作;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森部署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

镇长王月超对节日期间接诉即办工作进行部署,并重点围绕应急值守、综合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依据新十条考核办法,持续发力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努力提升百姓获得感;要持续办好安全夜校,发挥品牌作用,让百姓共享平安氛围;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及时上报迅速处置,保障城市平稳运营;要继续完善特殊天气应对预案,做好雪情应对准备,清理公共区域积存冰雪,确保百姓安全出行。

崔兴珠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战一线,苦干实干,非常辛苦。年终岁末将至,希望全镇上下继续抓紧各项工作不放松,全力确保地区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崔兴珠要求:

一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强化环境秩序整治,进一步压实村居、物业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查,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节日环境秩序良好;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各村居要做到思想特别重视、精力特别集中、工作特别扎实、措施特别有力,全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百姓平安过节;强化诉求问题解决,要切实做好“关键小事”,推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及时妥善解决好节日期间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充分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值班值守,保持政令畅通。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节假日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全体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严格执行值班信息报送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扎实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防线”。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并观看教育片,触动灵魂、感受颇深,大家一定要警钟长鸣,筑牢防线。年节期间是廉政问题易发时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强化思想防线,管好自己手中的权力、管好自己的人员下属,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管好配偶、子女、亲属,不给全镇抹黑,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让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安稳、安心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