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4-00000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7 15:40

发布日期:2024-02-09 15:40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

2月7日,龙泉镇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部署会,镇党委书记崔兴珠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镇机关包村居科室长、各村居负责人及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王刚部署春节期间接诉即办及应急值守工作;镇纪委书记罗桂芝就进一步严肃春节期间作风纪律提出要求;副镇长侯敬磊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及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崔兴珠要求:

一、确保安全稳定。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加强力量部署和装备配备,做好充分的人力和物资准备,各村居要明确应急抢险人员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妥善应对。

二、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充分认识值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值班值守,保持政令畅通。全体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严格执行值班信息报送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扎实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三、关注民生诉求。各科室、各村居要提前安排部署好节假日期间的排班计划,确保有足够人手进行接件、办件、回件,做到办件力度不减;各村居要充分运用本村居内的群众沟通交流群,以及网格员、街巷长、志愿者巡查等多种方式,关心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困境群众等特殊群体,主动发现群众诉求问题,并及时响应、及时处理,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

四、风清气正过节。节日期间是廉政问题易发时期,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有清醒认识,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做到“十不准”“四不乱”,管好配偶、子女、亲属,不给全镇抹黑,不给党委、政府添乱,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