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100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敲门行动”健全人员台账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3 09:51

发布日期:2021-11-25 09:51

内容概述:“敲门行动”健全人员台账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敲门行动”健全人员台账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我镇梨园社区内出租房屋众多、流动人员聚集,且人员流动性大,基本上每天都有会有新搬入搬出的租房人员,针对这样的情况,连日来,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敲门行动,细致摸排人员构成情况,动态完善登记台账,确保数据详实准确。

社区实行包片负责制,按照分平房区、双峪楼、东西小楼、永新六号楼和社区门店等片区,15名两委干部、工作人员明确分工,3人1组分为5组,包片、包户发动红色管家、网格员等人员力量共同进行入户登记。

入户工作中,社区干部详细询问各户人员构成,按照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分类,并详细划分餐饮经营、服务行业、快递人员等多个行业类别进行标注,仔细询问是否接种疫苗、接种时间、第几针剂、在何处接种,有未接种人员在询问未接种原因进行记录的基础上,进行宣传动员,讲解疫情发展变化的严重性,说明可能出现的传染危险,并且告知我镇接种站点的位置、服务时间等信息,引导居民进行接种。

下一步,梨园社区将按照全镇统一部署,通过“敲门行动”快速推进健全疫苗接种人员情况台账和接种发动工作,逐户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努力提升疫苗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