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10 11:25

发布日期:2022-03-11 11:25

内容概述:

龙泉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

3月9日,龙泉镇召开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镇长刘学,镇人大主席董国红及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传达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村、社区防控和疫苗接种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重视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时刻绷紧弦、不松劲,将市区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以更严密举措做好进返京及高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要把好村、社区防疫关口,同时继续加大“敲门行动”力度,全面掌握进返京人员情况。要加大进返京相关政策的宣传和阐释力度,结合北京健康宝弹窗提示功能,引导进返京人员主动落实个人防疫职责,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备,并自觉在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三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要重点加强医疗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的防控检查和指导力度,保护好易感人群。四是要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加强对疫苗接种必要性的宣传动员,在提高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上取得新突破。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确保及时上报、快速反应、紧急处置突发情况,切实筑牢地区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