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36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周末停休全力做好高龄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11 10:56

发布日期:2022-04-14 10:56

内容概述:

龙泉镇周末停休全力做好高龄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4月9、10日周末期间,龙泉镇机关干部、工作人员停休下沉村居,与各村居两委干部、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动员老年人群体,尤其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确保自身健康,共同抗击疫情。

老年人基础疾病多、免疫力弱,一旦感染,发生重症、死亡的风险远高于年轻人,及时完成疫苗接种的意义重大。各村居依据七人普数据,进行再次摸排,确保疫苗接种台账详实准确,并明确可接种目标人员,地毯式逐户进行敲门走访,为老年人及家人、子女细致讲解疫苗接种的利弊得失,并结合当前我国疫情形势和其他地区的一些感染实例,进行说理,逐步化解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顾虑心理及懈怠心理,确保宣传动员不漏一人,努力实现“应接尽接”。

各村居继续开通专车接送服务,随时接送有意愿接种人员进行疫苗接种,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的问题,选派人员、调配轮椅等设施,想方设法提供方便,全方位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据统计,周末两天三家店接种点日接种均在百针剂左右,其中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1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