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5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快速响应 果断处置 严格做好涉疫区域封控管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3 16:36

发布日期:2022-06-15 16:36

内容概述:

快速响应 果断处置 严格做好涉疫区域封控管理工作

6月11日晚,我镇三家店东坟新村一名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阳性。按照前期既定预案,我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采取果断行动,连夜对东坟地区实施封控管理,封堵3个路口,并加派人员24小时值守管控,做到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党委书记杜春涛,镇长刘学每天昼夜带队到封管控区进行现场调度,确保相关工作顺利进行。抽调7名副职领导,部分科室、三家店村二分社、物业公司、保安力量等共计80余人,一同开展东坟地区封管控管理工作。

全员核酸摸排抓封控。积极对接区卫健部门,开展东坟地区全员核酸检测,为了降低传播风险采取人员分类采样,对阳性病例周边的封控区域,采取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方式进行采样;对于其他范围的封控区域,设置2处露天采样点,采取工作人员敲门方式,各居民户逐户进行采样。

对接区级部门抓封控。对接区商委派出流动菜站每天定时到封控区域内空旷地点进行生活物资销售,通知封控区居民只1人定时、定点进行购买,保障封控区居民生活所需。对接区环卫中心,对封控区的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运、处理,保障地区环境,同时,安排人员每天定时对公共厕所、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对接公安部门安排警力支持封控区人员管理,严肃执行封控要求。对接消防部门,安排消防人员临时备勤,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

强化宣传发动抓封控。第一时间在卡口、主要路口、各个胡同及时张贴《关于三家店村东坟地区临时封控的通知》,提醒地区居民遵守封管控相关规定。同时,通过设置喇叭播放音频方式,提示居民戴口罩、遵守封控管理规定,强化自我防护意识。

6月9日全市新一轮疫情出现以来,龙泉镇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与区卫健等部门积极联动、密切配合对多处涉及确诊人员、密接人员到访区域、居住区域实施了封控、管控措施,多方调配人员做好值守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在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基础上做好隔离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全力打赢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