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2-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致龙泉镇广大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02 17:12

发布日期:2022-06-02 17:12

内容概述:

致龙泉镇广大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村(居)民朋友们:

当前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近几天来,我市再次出现社会面病例说明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为了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尽早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体村(居)民朋友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履行“四方”责任,有效防控疫情传播风险。

我们恳请您:共同关注、参与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行、非必要不出区,请您尽量待在家里。对于出门踏青、野游的村(居)民,请您遵守相关规定,不私搭帐篷、不聚众聚餐、不下河垂钓、游玩,同时严禁户外烧烤。非常时期,抗疫如同战争,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肩负起一个公民的职责,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我们恳请您:共同知晓、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平时进入卡口及公共场所,要自觉接受扫码、测温、查验、登记等防控措施,服从管理人员的指令;暂缓出外旅游,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拒不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我们恳请您:自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在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近期发现部分村(居)民朋友存在不佩戴口罩现象,在此进行温馨提示,核酸检测“阴性”不是护身符,户外还需做好个人防护,只有佩戴好口罩才能给自身增一层保护,减一分风险。同时,接种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措施。请广大村(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请及时到三家店接种点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亲爱的村(居)民朋友,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都是战斗员!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共同守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端午安康、家庭幸福!

龙泉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