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索 引 号:11J209/ZK-2021-00009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名称:龙泉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6 16:50

发布日期:2021-11-17 16:50

内容概述:龙泉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龙泉镇召开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11月16日,龙泉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共有58位镇人大代表和29名列席人员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镇长刘学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龙泉镇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新方向和2022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

过去五年,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依靠全镇人民,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圆满收官,向党和地区群众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硕果累累的答卷。一是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二是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三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四是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报告指出

未来五年是龙泉镇抢抓机遇,继续推进城市化进程、发展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建设独具特色的滨水美丽山城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全局,自觉把龙泉镇的发展放在门头沟生态立区的大战略中,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全力推进美丽龙泉高质量发展。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一个方向”,坚持“两个原则”,打造“两个品牌”,建设“五个之城”,推进“三四三六”工程,构建“一园四区一小院”绿色发展新格局,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与会代表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镇人大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分三个代表团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工作报告》进行讨论。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龙泉镇五年来的工作,实事求是、鼓舞人心,部署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思路清晰、措施扎实,令人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并团结、带领地区广大村居民共同描绘美好蓝图,共建美丽龙泉。

大会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龙泉镇人大主席1人、龙泉镇镇长1人、副镇长5人。

董国红当选为龙泉镇第十届人大主席;

刘学当选为龙泉镇人民政府镇长;

王月超、赵森、索鑫、闫超、刘捷当选为龙泉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龙泉镇镇长刘学代表新一届镇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

闭幕会上,镇党委书记杜春涛代表镇党委对龙泉镇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镇人大、政府班子和镇人大代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听党号令。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自觉接受、坚决执行党委决定,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意图,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人代会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上来,同心同向、齐心协力,促进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

二是明确奋斗目标,始终做到心系大局、务实重干。

要积极围绕促进区域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着力民生改善、防范化解风险等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为实现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要探索创新监督机制,灵活运用多种监督形式,推进人大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贯通衔接,在监督中善于发现问题、有效解决问题。要把代表的先进性展示在工作成效上,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切实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三是坚守人民情怀,始终做到植根群众、履职为民。

要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始终把群众的份量看得更重一些,把群众的诉求看得更急一些,主动当成自己的事,帮助群众办好“关键小事”。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积极协助镇党委、镇政府做好“接诉即办”、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发展等工作,最大限度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