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_政府信息公开年报_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_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人民政府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人员和收支情况,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办公室刘培,69844312。

一、概述

根据《条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2015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政府网站、信息查询系统、公开栏三种查询形式。截至2015年底,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1.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工作。2.提高公开认识,加强学习。3.依照程序公开,加强保密审查。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镇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全年向区档案局、区图书馆、为民服务中心移送文件20件。与去年同比有所上升。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机构职责33条,法规文件1条,规划计划3条,业务动态13条。

联系实际,本镇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北京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条例》中第九条和第十二条规定公开内容,按要求完成信息移送登记工作。认真接待来访群众和电话咨询,及时准确提供相关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有以下方面:

一是在社保大厅外屏公开相关政府信息,方便办事群众;二是在政府院内公开栏内公布所有主动公开的信息目录,方便来镇办事群众查询;三是在政府网站公开主动公开信息,便于所属单位和有电脑家庭查询政府信息。四是编制服务手册,便于群众直观了解政府信息程序。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本镇2015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答复情况

无。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本机关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0人;兼职人员共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15年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5年本机关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5年本机关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五、咨询情况

2015年,本镇共接受、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5人次,均为电话咨询。

六、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2015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主要问题

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知晓度不高;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决策、计划、规划、方案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重点科室热点问题特别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重点热点的信息公开力度不够。

2.改进措施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有效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度;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定期进行培训,掌握政策,严格按照政策公开政府信息;继续深入到村(居)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50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0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 网上申请数

0

4.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0

电话咨询数

5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北京市门头沟区龙泉镇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6年3月

龙泉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