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1-000043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台街道闻“疫”而动 开展疫情防控再监督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01 11:32

发布日期:2021-08-04 11:32

内容概述:大台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再监督

大台街道闻“疫”而动 开展疫情防控再监督

    疫情趋紧,再牵心魄。根据区纪委区监委7月30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大台街道纪工委闻“疫”而动,立即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再监督。
    一是督促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7月30日下午召开的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进一步促提醒辖区社区及社会单位,确保市、区领导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传达部署落实到位,压实部门、社区及辖区单位疫控主体责任。
    二是督促重点人员落地查人管控到位。恢复疫控值守机制,聚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京及境外输入,按照市区大数据派单,确保即传即查,落地查人,措施到位,保障中高风险地区进入街道辖区相关人员按要求有效居家隔离管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三是实地督查确保疫控措施有效落实。7月31日,街道纪工委书记任建辉带队到灰地、黄土台、桃园等社区及大台医院、“七小门店”等社会单位,实地检查疫情防控重点人落地查人管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疫苗接种点疫苗接种保障、医院及“七小门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问题现场及时纠正,并提醒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相关单位、门店整改落实,确保“平安大台疫情防控无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