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1-00010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科普活动促交流进步 点亮科学转型新局面——大台街道开展“抗疫常态化 全民讲科学”主题科普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8 10:45

发布日期:2021-09-18 10:45

内容概述:科普活动促交流进步 点亮科学转型新局面——大台街道开展“抗疫常态化 全民讲科学”主题科普日活动

科普活动促交流进步 点亮科学转型新局面——大台街道开展“抗疫常态化 全民讲科学”主题科普日活动


9月15日,大台街道联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在大台社区共同开展了“抗疫常态化 全民讲科学”主题科普日活动。

本次科普日活动,提供了丰富多样的科普文宣品。结合着图文并茂、科学严谨、通俗实用的展板、手册,专家们与居民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的牟庆璇博士还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堂以“微生物,大世界”为题的科普教育课,其生动的语言、深厚的经验知识,与居民们产生了很好的共鸣。



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黄云志,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孙建林参与了活动,并与中科院的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通过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感受科学,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科学意识、科学素质,进一步营造了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培育了鼓励创新、践行科学发展的正向激励文化环境。
    此次科普活动是将科技科普服务更好地推向社区基层,将科学创新的思想活力更深一步注入转型大台的有效载体;是一次推动区域科普资源汇聚共享,深化科技领域创新驱动的积极探索;是进一步强化院地深度服务合作,搭建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资源交流平台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