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1-000071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台街道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9-01 10:00

发布日期:2021-09-02 10:01

内容概述:大台街道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培训会

大台街道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培训会


91日,大台街道召开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培训会,街道选举分会及办公室全体成员、街道选区选举工作组成员、社区党组织、居委会负责人及辖区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工委副书记张金华主持。


会上,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燃部署了大台街道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工委副书记张金华部署了大台街道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金亮针对做好此次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    

要坚持首善标准,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和“大台人干好就一定干好”的干事创业精神,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这次换届,选出一支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服务人民、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队伍。    

2.把握重点,抓住关键,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第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第二,要严格依法办事。选民和代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带头学法、懂法、守法,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进行。第三,要充分发扬民主。要依法行使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权,统筹做好政党、人民团体提名推荐工作,把好代表候选人推荐关。第四,要大力营造氛围。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运用各类媒体,加大换届选举宣传力度,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选举。第五,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严肃换届纪律,把换届全过程 置于有效监督之下,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3.统筹协调,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一是要强化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换届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在重要节点和程序上要重点把关,加强对选举工作的统筹协调。二是要注重工作统筹。各选区工作组人员要强化工作统筹,严格按照选举分会所规定的时序要求指导本选区开展选举工作。三是要加强思想和舆论引导。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好选举秩序和社会稳定。


  会后,街道选办对选举登记阶段具体工作流程与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推动此次选举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