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2-000031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履职尽责 实干为本——大台街道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03 11:08

发布日期:2022-03-07 11:09

内容概述:

履职尽责 实干为本——大台街道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提升工作效能,3月3日,大台街道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大台派出所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社区“两委”干部、街道包居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副职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对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保维稳、“接诉即办”、应急值守及纪检监督等各项重点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大台派出所所长孙长生专门就地区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
    工委书记冯涛指出,街道上下要坚持不松思想之弦,不降工作标准,不减工作力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冬残奥会安全顺利进行。
冯涛同志针对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提出三方面要求。

01强化政治担当

    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要强化首都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持“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确保盯紧重点人事物,稳控在社区,化解在街道,坚决守好大台家园阵地。

02突出多线作战

   【“接诉即办”】“接诉即办”是“国之大者”的生动实践,服务群众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要时刻保持工作定力,毫不松懈,常抓在手。要积极团结“平安户长”、骨干党员、群众等力量,善用群众工作经验机制,立足于“办”,不负百姓信任,实现降量提质,包居领导、包居干部、社区书记要拧成一股绳,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办件合力,高质量做好“接诉即”。
   【疫苗接种】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前全区“7天冲刺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要将“决战冲刺”的精神状态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一鼓作气,再接再厉,早日全面筑起防疫屏障。
   【疫情防控】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好人员登记、日常消杀、排查管控等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安保维稳】要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信访老户及反复性、突出性的市民诉求群体等,要给予高度关注,确保安保维稳工作零失误、零差错,切实保障地区运行平稳有序。
   【公共安全】当前处于春季火情易发高发期,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居民住宅区消防等各类安全问题,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巡逻巡视,排隐患除风险,立行立改保安全。
   【公共空间环境治理】以“学雷锋日”活动为契机,加强整治火车站、铁路等网红打卡点周边环境,集中推进公共区域环境治理,助力创城掀起新高潮。

03加强应急调度

    加强应急调度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在岗在位、责任到岗到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及时响应、迅速报告、高效调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地区安全稳定。
最后,各部室、各社区要主动担当、向前一步,互帮互助、保持团结,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统一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