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2-000088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迅速部署落实 凝聚攻坚力量】大台街道召开2022年创城迎检冲刺动员部署大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4 14:56

发布日期:2022-07-18 09:00

内容概述:

【迅速部署落实 凝聚攻坚力量】大台街道召开2022年创城迎检冲刺动员部署大会


714日上午,大台街道召开2022年大台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冲刺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及具体负责创城工作的工作人员、各社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工委副书记张金华主持。


会上,工委副书记张金华部署了《2022年大台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攻坚工作方案》;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石峰部署了《2022年大台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攻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


街道城管办、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及玉皇庙社区书记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工委书记冯涛就全面落实好创城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认识创城工作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此次创城迎检作为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的一次重要检验,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认识创城工作目标任务。做到各项指标要素心中有数、归档材料心中有数、整改内容心中有数、整改措施心中有数、整改时限心中有数、整改目标心中有数。全面认识地区创城存在的差距与不足。以首善标准抓问题、抓具体、抓深入、抓经常,用大台团队的坚守、团队的团结、团队的担当,完成好此次创城迎检任务。

2.行动举措要到位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狠抓问题整改。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确保同类问题整改后不回弹。坚持目标导向,精耕细作持续巩固提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用好创城高潮日、社区监察联络员协作联动等制度机制,将巡查检查、问题整改干在一线、落在一线。坚持效果导向,精益求精促进常态长效。不断深化和完善“听讲干评享”五群工作法、“五小”微民生工程等长效机制,积极探索新机制、新办法,着力提升地区社会治理水平。

3.责任落实要到位凝聚创城迎检工作强大合力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意识。把工作谋实谋细、抓实抓细,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管、有人办。打造积极作为、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城格局。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严抓落实;各单位要向前一步、通力合作;各部室要细读方案、明晰任务;各社区要对标对表、落实落位。务必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形成攻坚合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创城氛围。坚持正面宣传和引导,结合“敲门行动”,发动广大居民群众切实转变为创城的一份子,进一步提升创城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

下一步,街道上下将以最佳的状态、最高的标准、扎实的工作迎接这次大考,奋力夺取创城新三年创建周期第二战的胜利,为我区创城工作做出大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