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2-000107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党群阵地@你 “三下功夫”强两新 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22 15:50

发布日期:2022-08-31 15:50

内容概述:

党群阵地@你 “三下功夫”强两新 党建引领促发展

大台街道坚持将两新组织党建作为地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建强组织、凝聚人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两新组织不断为地区发展贡献力量。

一、在建强组织上下功夫

紧紧围绕选出好书记、配强好班子、引领新发展目标,按照十不能候选人资格条件负面清单,以最严标准、最严举措切实把好人选入口关,通过谈心谈话、党员推荐会等形式,切实把有感召力、有能力、有魄力的年轻党员选上来,近期圆满完成两新组织党组织换届选举,为两新组织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

结合“两新”组织实际,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三会一课”平台,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活动形式,结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将党课“搬”进工厂车间、“放”进手机微信群,将党的“大理论”细化为学习的“小选题”,让党员看得懂、学得进、有触动,组织开展清扫烈士墓、支部书记讲党课、评优评先、党内走访慰问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获得党员一致好评,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增强。


三、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围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创城迎检等重点工作,两新组织结合自身特色积极发挥作用,文保协会党支部举办清明忆英烈非遗在行动”“非遗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天马轴承公司党支部举办党员争模范岗位当先锋”“创建文明城企业在行动主题党日,大台商贸公司党支部联合大台社区党总支围绕创城、防火防汛、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多轮联合检查,为地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