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2-000098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台街道联合区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大台派出所开展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2 10:21

发布日期:2022-08-16 10:21

内容概述:

大台街道联合区消防应急救援支队、大台派出所开展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检查

8月9日,大台街道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大台派出所到桃园社区、玉皇庙社区开展居民自建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检查。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仁海,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孙建林、张燃带领平安办等相关部室人员参与检查。

区消防救援支队针对社区出租房屋内是否存在电线和电器设备乱拉乱接、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安全隐患,是否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是否有效配置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被检查居民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消防救援支队向相关责任人下发了询问通知单并责令限期整改,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街道平安办将问题录入了消防隐患挂销账平台,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此次检查活动聚焦重点区域,强化教育宣传,旨在纵深推进“居民自建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工作,全面做好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防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