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2-000111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台街道纪工委召开社区纪检委员工作例会暨监督向社区延伸工作推进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2 15:55

发布日期:2022-09-05 15:55

内容概述:

大台街道纪工委召开社区纪检委员工作例会暨监督向社区延伸工作推进会


8月30日下午,大台街道纪工委组织召开社区纪检委员工作例会暨监督向社区延伸工作推进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石峰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街道纪工委全体成员、9个社区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纪委区监委2022年半年工作调度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了区纪委区监委“喜迎二十大、落实三个要”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同志在两个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街道纪工委近期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各社区纪检委员围绕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监督向社区延伸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交流,共同学习了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对照纪检委员职责梳理学习了《大台街道社区“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试行)》,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要求,要围绕二十大保障、疫情防控、创城攻坚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
    1.要围绕关键时间节点,当好“探头”。不断提高政治敏感性,关注重点人员和矛盾隐患,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问题排查、矛盾化解等工作,做好中秋、国庆两节相关监督工作,聚焦问题导向,及时向街道纪工委反馈问题。
    2.要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当好“尖兵”。在疫情防控监督中摒除麻痹思想,持续加强卡口值守、人员落位管控、核酸检测等环节监督检查,按照《2022年大台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攻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要求,发挥协作联动机制作用,再开展两轮次创城专项督查。
    3.要围绕社区重点工作事务,当好“助手”。立足岗位职责,在配合社区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执行好新修订的社区“三重一大”制度要求、推进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大胆监督,敢于发声,协助街道纪工委做好贴身监督、精准监督,不断补足监督“版图”。
    4.要围绕干部作风和自身建设,当好“教官”。在时常自警自省的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对社区“两委”班子、社区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进行教育提醒,围绕“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重申红线底线,做到慎独慎微;要时刻充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纪检监察法规常识,提升本领,推进工作规范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