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2-000112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02 15:57

发布日期:2022-09-09 15:57

内容概述:

大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研究部署大台地区安全生产下阶段重点任务,近期,大台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大台派出所及辖区重点企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仁海传达了近期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燃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作了部署。

    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京西林场、玉皇庙社区及桃园社区依次就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出租房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宣传片。

    工委书记冯涛强调,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一主线,要求各部室、各社区、各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着力排查消除辖区风险隐患,确保全域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1.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紧迫感。

    要充分认清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面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态势,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2.齐抓共管,建设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要紧抓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契机,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工作在政策上、制度上、责任上不出漏洞。各单位要紧抓行业内、领域内政策标准规范,加强作业规范检查,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社区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意识,抓好辖区内安全生产监督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3.形成合力,打好下阶段安全生产攻坚战。

    要持续紧抓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治理、消防安全治理、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强化执法检查力度,对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推深做实建设工程“双报到”和“吹哨报到”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夯实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地区安全工作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