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2-000080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我们一直在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27 16:06

发布日期:2022-06-27 16:05

内容概述:

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我们一直在行动!


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真正筑牢免疫屏障的关键所在,为了让老年人“应接尽接”、安心接种,近日,大台街道积极对接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在大台医院开设评估专场,邀请专家现场为老人“一对一”评估答疑,消除担忧顾虑。



    为切实开展好老年人疫苗接种评估工作,街道全面考虑出行接送、避暑消暑、医疗需求等情况,扎实做好车辆、物资及人员各项保障。
    评估过程中,难免出现有的老人被判定可以接种却依然心存顾虑,领导干部、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耐心劝解,用心用情最大程度化解老人“心结”。而一位又一位成功接种疫苗的老人,以实际行动为疫苗接种“代言”,为其他老人打下“定心剂”。
    有的老人通过评估积极接种,表示“为自己健康,也为大家安全……”
    有的党员老同志说,“这是好事,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所在……”

    此次老年人疫苗接种评估活动中,经评估后疫苗接种成功率为82.92%,至此,大台街道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达到92.96%,进一步扩大了辖区内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
    全力以赴,加强重点人群健康保护,让老人接种疫苗更安心!
    持续发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