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1-000107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接诉即办”不断档 为民服务不打烊——大台街道召开国庆期间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07 09:24

发布日期:2021-10-07 09:24

内容概述:“接诉即办”不断档 为民服务不打烊——大台街道召开国庆期间工作部署会

“接诉即办”不断档 为民服务不打烊——大台街道召开国庆期间工作部署会

   
    9月30日,大台街道召开国庆期间工作部署视频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社区“两委”干部在社区分会场参会。
    
    会上,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燃部署了节日期间安全保障等工作。同时,会议传达了29日我区“接诉即办”月度考核工作会金晖书记讲话精神,并对街道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研判。


    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赵金亮表示要谨防松懈情绪,统筹做好节日期间运行保障和创城、“接诉即办”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在岗在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并重点针对进一步抓好“接诉即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降量提质不动摇
    提质是降量的前提,要在进一步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提质”新路径,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以制度力量推动“接诉即办”向前一步。要建立运行“一把手”常态化调度机制、班子成员包件机制、包居部室下沉办件机制、主动扫描巡航机制、考核结果应用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形成从上到下从始而终层层参与、层层落实的全员办诉模式。

坚持有诉精办提水平
    一是工作态度主动化。要克服畏难情绪,不回避、不推脱,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推动“接诉即办”走上规范化、科学化、程序化的轨道。二是工作路径精细化。要精准解析每一个诉求,查找内部根本源头,掌握外部影响因素,找准诉求解决最佳举措,明确诉求办理主体,充分配置好解决力量,加强统筹联动,实现“条块结合”。三是协同办理强配合。加强“一口受理,多元主体协同办理”的良好共治局面,以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态度、履职尽责的干事能力,赢得百姓的信任和满意。

坚持未诉先办走在前
    推动建立更高、更好、更快的“接诉即办”标准化体系,畅通日常百姓诉求通道,打造适应地域实际的高效率响应机制,实现“12345热线等诉”向“主动揽诉新路径”转变,“长线诉求办理路径”向“更便捷工作路径”转变,将百姓的诉求矛盾化解在12345线下,消融在日常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