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3-000012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台街道“心路——我们怎样走过”主题讲坛第四期开讲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1 15:20

发布日期:2023-01-13 15:20

内容概述:

大台街道“心路——我们怎样走过”主题讲坛第四期开讲了!


1月11日下午,大台街道开展了“心路—我们怎样走过”主题讲坛第四课。


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黄云志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导入,聚焦强化执行力、提升创新力这一主题,为大家授课。

一、强化执行力

一是培养热爱,解决好“会执行”的问题。要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心态,在岗位中主动谋划,在执行上快速落地。二是勤奋学习,解决好“会执行”的问题。要注重加强学习和消化吸收,将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实效。三是永不放弃,解决好“执行好”的问题。要有坚定向前的定力、敢于吃苦的耐力、实干担当的毅力,正确处理焦虑、纾解情绪,稳步推进工作落实。四是形成合力,解决好“团队”问题。个人能力和工作态度是决定执行力好坏的重要因素,最好的执行力贵在合力致远。

二、提高创新力

要有“人无我有、人有我新” 的创新意识。要不满足于现状,有所追求,进而有所创新;要有求知欲,对新知识、新问题保持敏感度;要学会思考,勤于思考、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实践。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敢于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思路、新方法。

此次讲坛,参训干部收获满满,民生办、社区办干部也积极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在此次学习中有了新的思考、新的领悟、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