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3-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同志到大台街道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并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18 12:21

发布日期:2023-01-20 12:21

内容概述: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同志到大台街道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并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1月18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到大台街道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并调研指导创城迎检、疫苗接种、节日保障等重点工作。

    杨建海同志首先来到大台街道落坡岭社区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莫翠荣,送去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在老党员的家中,杨建海同志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暖心嘱咐老人保重身体,保持好心态,有困难随时与社区联系。

    老人虽是暮年,但仍发挥余热,关心社区工作。杨建海同志表示,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要密切关注困难老党员的生活需求,多关心、勤走访,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困难老党员安享晚年。

随后,杨建海同志实地检查了落坡岭社区、灰地社区创城和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街道办事处进行座谈。


会上,杨建海同志听取了大台街道创城、疫苗接种及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街道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向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与志愿者们表示节日问候。


    他强调,全力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目的是筑牢免疫屏障,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要耐心答疑、以真心动员、用科学引导,进行有力宣传,让老人们及家属能够正确认识、安心接种、自愿接种。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尤其是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凭“老经验”看问题、办事情。针对烟花爆竹禁放、冬季取暖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河道冰面安全等各项工作,前期要抓好巡查和宣传,过程中要加强重点点位值守和及时劝阻,关键时刻要备好应急力量、做好应急处置。持续做好创城工作。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春节假日为契机,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做好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确保文明健康过大年。
    同时,杨建海同志就大台街道如何解题破局,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发展沟域经济等转型发展工作作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