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3-000019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大台街道:春节在岗“不打烊” 守护“稳稳的幸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21 10:28

发布日期:2023-01-22 10:28

内容概述:

大台街道:春节在岗“不打烊” 守护“稳稳的幸福”


春节不打烊,守护不停歇,大台街道用心用情全力守护地区平安稳定,保障百姓安度佳节。

除夕“守夜人”,同心筑平安

除夕夜,是灯火团圆夜,这其乐融融的美好图景里,是坚守岗位的“守夜人”们共同筑造的保障。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携手公安、消防等部门,同心守护平安年。

除夕夜,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先后到各社区看望慰问,实地检查烟花禁放、消防安全、民生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各包居领导也纷纷到所包社区送去节日问候,并开展安全巡查。


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民警、消防员、护林员形成有力的值守、巡查队伍,以脚步丈量平安,用责任守护家园。


下好“先手棋”,严把安全关

聚焦冬季取暖隐患,逐一入户精准发力。街道启动完成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温暖三号行动,出动社区网格员百余人次,对取暖户逐一走访,堆炉具逐个贴标,做到取暖户入户率100%。


聚焦安全生产隐患,精准研判拉练检查。节前,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针对医院氧气气瓶间储气、供暖气站等方面安全隐患开展实地专项检查,并协同北京热力门头沟分公司、天然气供气公司在玉皇庙CNG(压缩天然气)燃气调压站开展了燃气泄露应急演练。


聚焦河湖管理隐患,预防巡防双管齐下。针对节日期间游人滑野冰安全隐患,街道通过修补安装护网、更新安全警示标志、安装安全监控、硬隔离等方式,以高频次巡视巡查、大喇叭宣传引导等形式,扎实做好河湖管护工作。


聚焦公共消防隐患,统筹力量协调部署。街道统筹京西林场扑火队、大台消防救援站等队伍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织密大台安全防护网。


大台街道将继续站好岗,放好哨,用坚守和付出、真心和暖意,全力保障地区百姓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