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0/ZK-2023-000002

公开责任部门:大台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踔厉奋发开新局 实干笃行谱新篇——大台街道部署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1-05 12:22

发布日期:2023-01-06 12:22

内容概述:

踔厉奋发开新局 实干笃行谱新篇——大台街道部署推进2023年重点工作


1月5日,大台街道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旨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开好头、起好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社区“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工委书记冯涛传达了门头沟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门头沟区政府工作报告。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燃部署了接诉即办工作;工委委员、武装部长黄云志传达部署了卫生室纳入医保、重点人群管理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工委副书记张金华传达了2023年全区创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创城迎检、疫苗接种、巡察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冯涛同志针对进一步开展好2023年街道各项工作,强调三方面要求。

一、统一思想再出发

凝心聚力推动地区现代化建设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目标任务上来,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重托和期待,坚定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我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百尺竿头更向前

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定力,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保持定力和耐心,在地灾修复、生态修复、流域治理、大气治理、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用力,依托地区资源禀赋,夯实地区绿色发展根基。要抓好产业转型培育,着眼我区“三大细分产业”产业发展布局,在落地产业梳理和招商引资的过程中优中选优、学会借力、紧抓机遇,加快推动地区产业转型。要抓好民生领域工作,用心用情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抓好让群众真正有获得感的事。
    二是坚持紧扣目标任务,做好抓落实、取成效的工作。城工作冲刺夺冠的决胜之年,要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软,依托好的工作机制和群众基础,精准发力狠抓各个环节,精耕细作持续巩固提升,精益求精促进常态长效,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三是坚持善作善成,做好抓创新、促发展的工作。要抓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以京西林场中华斑羚、西比利亚狍、黒鹳、槭叶铁线莲等动植物保护为基础,不断总结推广相关工作经验,强化系统观念,推动高水平生态保护与文旅产业发展和合共生。要加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探索,展现地区生态产品的实际价值,引入富有实力的市场主体参与地区高质量发展。要抓好文化软实力营造,一方面要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另一方面要积极借助京西古道、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等政策机遇对大台“五古”等文物文化资源的内在价值进行挖掘,切实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四是坚持久久为功,做好巩成果、促提升的工作。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在2022年完善健全了一批制度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提升制度执行力。要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咬定青山不放松,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以争创“无诉社区”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力争办好每一件诉求。

三、奋发有为勇担当

走好新征程赶考之路

    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加强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引领力、创新力和战斗力。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干部在深学实干中苦练内功、提高本领、锤炼作风,要保持韧劲,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强化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新阶段各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关注重点人群的保护和救治,实施分级诊疗,推动基层健康卫生体系进一步完善,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过泥泞,方知大道珍贵;历经风雨,更觉阳光美好。让我们勇担奋斗之责、砥砺奋斗之志、凝聚奋斗之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毅,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锐气,以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豪气,去迎接明天更有力量、更有希望的中国!去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北京篇章的“靓丽章节”!去描绘“京西矿谷、新生大台”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