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61870355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01月1日至201012月31日间起我街道开展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信息申请受理点和查阅点。截至2010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街道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有政府网站、档案文件查询、社区宣传栏。其中最常用的形式为政府网站,最受欢迎的形式为档案文件查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街道2010年度没有接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发生任何费用。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街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1人,与上年持平。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10年度本街道没有接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发生任何费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0年度本街道没有接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减免收费的情况。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0年本街道没有发生与诉讼有关的支付费用。

五、咨询情况

2010年,本街道共接受公民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3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人,占总数的100%。

六、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我街道2010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时间不长,工作经验比较缺乏,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将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工作水平;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今后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

八、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本报告中的统计期限为20101月1日至201012月31日,统计范围是本街道工作中产生的政府信息。

  二O一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7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互联网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3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支出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费用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政府信息公开指定专职人员总数

1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1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