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报告后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图表。

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大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61870355

一、概述

2012年,大台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场所渠道、监督保障等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

根据《条例》要求,20121120121231日间起我街道开展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2年,我街道在原有工作人员基础之上新增兼职工作人员一名,现有兼职工作人员三名,使大台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更好的开展。截至2012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现将我单位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发布或更新信息,并按要求完成信息移送登记工作。2012年,公开政府信息共5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2年继续全面宣传推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受理的工作人员、工作职责,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更加快捷通畅的渠道,为促进依法行政、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公信力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20121120121231间起我街道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三、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街道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3人,比上年增加1人。(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2012年我街道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共收取检索、复印、邮递等成本费用共计0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12年我街道没有接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减免收费的情况。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12年我街道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共计0元。

四、咨询情况

2012年,本街道共接受公民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3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人,占总数的100%

五、复议和诉讼情况

按照《条例》第33条规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我街道2012年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随着信息公开工作的不断深入和社区建设进程的不断加快,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遇到如下几方面问题:

1.对信息公开工作掌握不够全面。由于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大台地区的工作人员全部为兼职人员,所以在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性掌握方面不是很好,处理程序不够规范,工作人员之间的衔接存在问题。

2.依申请公开的群众认知度还是有一些不足。

针对以上问题,我区将采取以下措施:

1.深化公开内容。按照门头沟区公开办要求,继续坚持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把公众关心、社会关注、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重点公开内容,使政府信息公开真正成为展现政府职能、展现地区发展的有效平台。

2.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多学习信息公开的相关政策,阶段性的组织学习,加强工作连贯性。

3、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尤其是依申请公开的宣传工作。根据地区情况,充分利用广播、墙报和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52

其中:全文电子化政府信息数

52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大台街道依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互联网申请数

0

3.传真申请数

0

4.信函申请数

0

申请事项登记数

0

申请事项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

0

2.不予公开

0

3.信息不存在

0

4.非本机关掌握

0

5.申请内容不明确

0

6.非政府信息

0

7.已主动公开

0

附表三:咨询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现场咨询数

3

电话咨询数

0

网上咨询数

0

附表四: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表五:人员与支出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费用总额

0

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总额

0

与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总额

0

其中:1.全职人员数

0

2.兼职人员数

3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