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打印本页
字号:        

引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行政办,电话:61870355
一、概述
根据《条例》要求,2014我街道(大台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4年底,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2014年度大台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诚信、团结、求实、奋进”为思想核心,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举措,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报告如下:
根据上级要求,主动公开信息工作分为定期和不定期两种。经常性工作信息、动态工作信息采取不定期公开的形式,尽量做到及时更新,及时公开。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保证信息及时、准确、有效。制度性、规范性文件采取定期公开形式,既每个月月初的5个工作日内经有关领导审核,将信息统一公开。
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38条。
依申请公开按照相关规定,在申请人提出申请后,按照信息需求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时方可提供公开。公开方式分为到申请单位领取和网上下载两种方式。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大台地区全年依申请公开数据零件。
为了方便群众办公,在社保所、行政服务中心等为民服务的办事大厅显著位置安装了办事流程、政策信息宣传栏,配备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事项的办事流程、所需手续、岗位责任等信息,并且将政府的新举措、新规定、新消息通过以上方式第一时间传达给辖区居民。大台街道根据地区实际情况,采取网站公开和信息专栏公开相结合的方式。社区各居委会统一安装信息栏,多渠道,多方式的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本街道(大台街道办事处)2014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其中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全年向区档案局、区图书馆移送文件0件。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业务动态类信息3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0%。
2014年公开的信息中以业务动态为主,主要涉及各类惠及百姓活动的信息,社区工作信息等几大部分。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大台街道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工作。
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各类信息及时张贴在公告栏内,方便群众浏览;以各社区信息公开栏和电子屏幕为依托,及时发布各类通知、公告、便民服务指南、报纸、新闻,使个社区居民全面了解政府信息,保证信息的新鲜度和时效性。充分利用怡然广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新闻、警示信息、便民指南等信息,使信息的传递更加多样性。
在便民服务工作的开展上,以“两规范一提高”试点工作为契机,联合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和行政服务中心,对街道办理的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指南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制作信息提示卡、政策宣传折页和展板、便民服务手册方便群众了解各事项的办理方法和政策条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单位2014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我单位2014年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大台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进行研究解决。就目前状况来看:一是依申请公开的宣传工作依然不到位,在群众中的认知度不高;二是信息的更新类别不是很全面,主要集中在工作动态方面的信息比较多。
为了更好的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开审批流程,确保责任到人,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根据地区实际,从街道深入社区和辖区单位。向社区、辖区单位延伸,扩大宣传面,力求家喻户晓。
三是力求突出重点和务求实效,及时公开,准确公开,全面公开。要根据政务公开不同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做到时间跨度长、涉及内容多的工作阶段性公开,其他事项随时公开。
通过逐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行政效能,促进廉政建设,增强服务意识和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今后,我们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8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38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附表二: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 标

单位

数量

本年度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 网上申请数

0

4. 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4.信息不存在数

0

5.非本机关掌握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

0

附表三:复议、诉讼、申诉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办事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