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聚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6-08 10:53

发布日期:2021-06-08 10:53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聚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东辛房街道“三聚焦”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

近期,东辛房街道工委依托“将辛比心”党建品牌,通过“红色课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是聚焦烦心事化解民忧。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困扰居民群众烦心事,结合工作实际,努力为群众办好实事。5月底,市民服务热线和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连收到居民来电,反映惠泽家园小区附近有工地夜间施工扰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第一时间到工地现场,连夜查处非法夜间施工行为,立即向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委渣土所、区园林绿化局等单位吹哨,会同相关科室,于次日召开紧急联合协调会约谈工地建设方、施工方,共同协商解决方法,迅速解决困扰居民群众的夜间施工扰民问题,获得群众满意。

二是聚焦揪心事排除隐患。以党建协调委员会为平台解决社区急难险问题。石门营新区六区社区党委联合物业公司,积极应对近期频繁出现的强风天气,加强巡视,发现大树被刮倒等险情及时处置,组织力量修剪刮折的树枝,清理散落的枝叶,为居民出行排除隐患,扫清障碍。为杜绝车辆违规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石门营新区四区社区党委多次召开党员、居民代表会议,召集停车管理公司,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居务监督委员会、物管会和施工方等各方人员共同商讨“四车治理”问题,制定人车分离治理方案,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提升了社区环境,同时,为避免电动车进楼产生的安全隐患,社区书记未诉先办,入户劝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并带领居民现场查看社区充电车棚,化解居民后顾之忧,为大家的人身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三是聚焦操心事送上温暖。石门营新区五区党委携手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为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开展居家清洁服务。西山社区党委结合“红色暖心驿站”,充分发挥“红色暖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作用,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购买粮、油、蔬菜、帮助病困老人随诊购药、帮助孤寡老人清洗、理发、保洁、帮助存取快递以及解决即时发生的困难需求等服务,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初衷,帮助居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和难题,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