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加快推进垃圾驿站建设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7-15 17:48

发布日期:2021-07-15 17:48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加快推进垃圾驿站建设

东辛房街道加快推进垃圾驿站建设

东辛房街道抓住“垃圾分类条例实施一周年”契机,作为门头沟区试点,全面推进属地“全域驿站”模式,于各社区加速进行“垃圾驿站”建设。

近期,又有石门营六区5座、石门营七区6座垃圾驿站建成调试完毕,交付使用,并分别举行了启动仪式。活动中,街道办事处包社区领导、社区党委书记、物业经理主持、参与,于仪式中积极宣传动员,宣讲创城文明理念、垃圾分类知识、驿站特色等。两个社区的活动共吸引了210余名居民参加,并发放新版《市民文明手册》、“东辛房创城宣传彩页”、《一刻钟服务圈手册》、垃圾分类倡导、环保提包等文明促进类宣传品1200余份。

截至目前,东辛房街道已有21座垃圾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还有28座处于安装、调试阶段,不久也将完成,从而实现属地“全域驿站”模式。

东辛房街道以先进的收储设施、科学的管理、便捷的服务大大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为属地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践行文明行为提供便利。一座座整洁美观的垃圾驿站在显著提升社区环境品质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居民文明习惯的养成,以设施提升促进创城工作的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