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冲刺大干五十天”学习手册促文明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25 10:19

发布日期:2021-08-25 10:19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冲刺大干五十天”学习手册促文明

东辛房街道“冲刺大干五十天”学习手册促文明

东辛房街道深入贯彻门头沟区“冲刺大干五十天,创城为民争首善”大会战精神,充分认识到发动居民群众广泛参与,是创城之本和创建成功之基,近期以《门头沟区市民文明手册》为主要载体,在全街道掀起“学手册、育风尚、促文明、践行动”的宣传高潮。

一是“学习手册”。近期,东辛房街道各社区均开展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9场,参加人数共计400余人,深度宣讲、学习《文明手册》,使创城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其中8月20日,石门营四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手册》露天学习会”;8月21日,石门营一区组织居民代表和志愿者开展“学手册、再动员”创城宣传工作部署会;8月22日,石门营五区开展学习《文明手册》主题党日活动;8月22日,圈门社区召集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大手拉小手一起学手册”活动。

二是“传播手册”。街道各社区继续通过多种形式发放《文明手册》,其中入户发放4000余册,于主题活动中发放1500余册,在社区进出口和主要道路发放2000余册,并注重宣传讲解。社区干部、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发放人员,每发一本手册,都会将其中的创城观念和文明行为准则向居民做简要讲解,并对问卷调查应知应会做重点提示,便于居民群众掌握关键信息,着力提升宣传成效。

三是“践行手册”。在掀起文明传播高潮的同时,东辛房街道各社区“趁热打铁”,纷纷开展践行文明的志愿活动,近期结合“创城擂台赛”台账和短板问题,共组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7次,逾450人参加。清理楼道堆物30余车、捡拾社区及绿化带垃圾50余袋、拔除杂草5车、铲除卫生死角6个、清除小广告300余条,机关和社区干部、在职党员、“门头沟热心人”、楼门院长、志愿者们广泛参与,争当表率,以实际行动感染周边群众,使文明之风进一步蔚然传播。而且,近期注重引导不主动参与创城的社区居民以“办小事、行小善”的方式逐步加入文明创建,扩大创城工作的普及率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