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5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开展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03 14:31

发布日期:2021-09-03 14:31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开展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东辛房街道开展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节能减排宣传活动

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街道“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低碳发展理念和节能环保知识。

一是认真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社区活动。8月24日,由城管办牵头,带领各科室相关同志、各社区书记及辖区物业负责人,深入学习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分别对源头减量、分类投放、法律责任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组织大家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大家的认知。

二是深入贯彻“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厉行节约用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养成随手关灯、关水、关设备电源的好习惯;充分发挥办公自动化的优势,尽量在电子媒介上修改文稿,控制纸质文件印刷数量,办公用纸双面打印或重复利用。

三是“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宣传面。一方面,利用办公区led显示屏、各类广场上的大屏幕滚动播放节能低碳和垃圾分类的宣传资料;另一方面,城管办与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科普绿色低碳、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共建绿色低碳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