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5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举措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5-18 14:56

发布日期:2021-05-18 14:56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举措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工作

东辛房街道三举措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工作
    为了更好服务辖区内“4050”、下岗失业人员、灵活就业等人员,街道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做好劳动保障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到位,提高居民知晓率。利用社区宣传栏、劳动保障平台等形式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期限、办理程序和需提交材料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今年1-5月,共开展政策宣传18次。

    二是组织人员培训,提升业务执行力。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使相关工作人员熟知操作流程,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向。今年以来,共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政策学习培训7次。

    三是加大审核力度,确保政策落到位。对申报人员资料进行严格审查汇总,工作报表增减员内容明确,数据准确。对没有及时报送资料的人员,逐一电话通知到位,确保每位灵活就业人员按时享受补贴。截止到5月18日,我街道共有享受市政策灵活就业人员1238人,区政策灵活就业人员279人;今年新增市政策享受灵活就业人员84人,区政策灵活就业人员13人。

    下一步,我街道将持续加大灵活就业政策宣传力度,提升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的服务水平,搭建招聘信息服务平台,通过定期举办失业人员招聘会,解决辖区就业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