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53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深化治理社区乱停车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深化治理社区乱停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0-29 09:13

发布日期:2021-10-29 09:14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深化治理社区乱停车

东辛房街道深化治理社区乱停车

东辛房街道严格贯彻区委区政府创城工作部署,保持攻坚冲刺态势,创城力度再加劲,落实指标再细化向高度达标持续推进

为坚决巩固前期攻坚成果,进一步整治困绕社区的机动车乱停、占用消防通道这一重点难点问题,东辛房街道部署创城办、平安办、包社区科室主动出击,与社区一起联合物业公司、车管企业深化挖掘治理措施。近日,对石门营六区、七区、北涧沟社区内进行机动车乱停整治。

一是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周末车主普遍在家的时段,逐一联系违停车主,以创城理念、消防法规对其进行文明劝导和说服教育,使其从思想上认识到行为的错误性。

二是 加装阻车设施。对社区道路进行导流规划,按相关标准严格落实消防通道宽度,在合理位置新装隔离柱、隔离栏等阻车设施实现制止乱停车行为的发生。

三是 再度施划车位。对社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内的停车空间科学研判,再挖潜力,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合理增设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实现“应划尽划”,规范疏解停车压力。

近两日,东辛房街道共于石门营六区、石门营七区、北涧沟社区内,劝离违规停放车辆60余辆,安装隔离柱80余个,安装隔离栏40余个,施划机动车停车位5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