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61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开展“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为迎冬奥助力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30 09:23

发布日期:2021-11-30 09:23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开展“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为迎冬奥助力

东辛房街道开展“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 为迎冬奥助力

为贯彻落实市爱卫会《关于以“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全面加强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市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东辛房街道于近日开展“冬奥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活动,以筑牢疫情防控群众基础,为“创城”、“创卫”提供坚实保障,助力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展。

一、环境卫生有我,做迎冬奥的“清洁员”

    为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东辛房街道动员9个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广大干部、志愿队伍、热心群众等280人次参与环卫大扫除活动,重点打扫主次干道垃圾落叶、清理社区楼前楼后堆物堆料、铲除全部区域非法广告等“牛皮癣”,通过全体人员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共清理垃圾杂物160余处约6吨,清除墙面非法广告94张,用行动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用行为增强了居民环卫认识,为共同创造良好居住环境献力。

二、减塑行动有我,做迎冬奥的“环保员”

为鼓励居民积极响应减塑的绿色环保生活,东辛房街道一方面结合近两日学生第二针疫苗接种行动,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向800余个家长和学生宣传塑料制品的危害性,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绿色出行、环保消费,一起“告别塑袋子、使用布袋子、回归菜篮子,过上环保好日子”。另一方面,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检查为抓手,积极响应国家禁塑限塑相关政策要求,走进商户、工地、社区共102处点位进行垃圾分类检查和减塑宣传,以教育式、宣传式执法倡导社会单位和居民少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主动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从源头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减量、减塑的认知和意识,让“减塑”成为贯穿居民日常生活的“标配”。

三、清除四害有我,做迎冬奥的“防治员”

    冬季居民在楼道堆放白菜、大葱等食品现象剧增,且部分居民爱堆积纸箱子、旧报纸等闲置物品,这成为蟑螂、老鼠等四害滋生的源头。东辛房街道秉着“除四害,防在先”的原则,一是通过张贴公告、广播、微信群、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普及科学防护和除害防病知识,引导大家文明卫生生活,劝诫居民合理储存食品;二是开展楼道杂物整治行动,社区人员一家一家逐个排查,一户一户做思想工作,力求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共整治楼道堆物200余处,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的同时确保了消防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