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62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积极推进鑫源市场周边治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8 09:24

发布日期:2021-12-08 09:24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积极推进鑫源市场周边治理

东辛房街道积极推进鑫源市场周边治理

东辛房街道严格贯彻区创城点评会精神和区领导实地检查时的指示与部署,保持攻坚冲刺态势不放松,不断强化对标整治,向着高严标准不懈努力。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区域鑫源市场周边的环境质量,近期东辛房街道持续巩固并推进周边社区、单位、主要道路和背街小巷的达标治理,

一是 强化宣传,动员到位。科室包社区人员和社区干部对周边社区内私搭乱建,私栽乱种、乱放杂物、堆放白菜大葱的居民进行充分宣传动员,以创城理念、消防法规、文明精神对其进行反复劝导,并协助居民清理。近期共入户110余次,协助居民将40余处堆放的白菜大葱和咸菜缸、花盆等各类杂物搬运至家中,清运花盆、水缸、建材、砖头瓦块等侵占公共空间杂物30余车。

二是 因地制宜,强力推进。对于周边社区内的背街小巷、老旧平房等环境较复杂的地区,东辛房街道根据当地特色制定合理的整治方案。集合科室、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力量,并将石门营地区物业公司调去支援,强力推进对标治理。近期对周边圈门社区的268号院、龙苑小区、24号院等地出动230余人次,收扫落叶80余袋,处理僵尸自行车20余辆、修建树木40余棵,砍伐枯死树木4棵,平整并滤网苫盖土地200余平米,开辟设立居民物品临时存放点1处,清理私拉晾衣绳6处,清掏雨篦子20余个。

三是 横纵联合,多头并进。东辛房街道全力调动城市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安建设办公室等科室发挥职能优势,联合拆迁区域的管理单位“中建一局”和“联通”、“移动”等运营商共同开展“多领域”、“多点位”的综合整治。近期,更换鑫源市场周边矿建街、东辛房街、门头沟路以及门头沟区图书馆周边的创城公益广告施工围挡3200余延米,粉刷门头沟区图书馆周边墙面100余延米,整治鑫源市场周边社区内、道路上的空中线缆凌乱问题30余处,修补硬化路面200余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