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1-000065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深化治理小园路周边乱停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27 09:45

发布日期:2021-12-27 09:45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深化治理小园路周边乱停车

东辛房街道深化治理小园路周边乱停车

东辛房街道严格贯彻门头沟区创城工作部署,坚决巩固前期创建成果,持续推进属地环境优化治理进一步整治机动车乱停、占用消防通道这一重点难点问题,全力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

近期,针对属地内S1线桥下,小园路周边的机动车在人行步道和公共区域乱停的问题,东辛房街道主动作为,向前一步,运用吹哨报到机制积极联合权属单位区园林绿化局,合力开展攻坚整治。

一是 疏导违停车辆。通过张贴告知单、拨打车内电话等方式逐一联系违停车主,以创城理念、交通法规对其进行文明劝导和说服教育,使其从思想上意识到行为的错误性,并劝导违规停放车辆驶离。

二是 安装阻车设施。按相关标准科学规划,合理设计,在易发生违停的人行步道、绿地花园、公共小广场等地安装隔离柱,阻车栏等设施,从客观上阻断机动车进入。

三是 加强宣传疏导。周边社区发挥党建引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阵地作用,社区干部发动居民代表、楼门院长、“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以楼门口张贴提示、入户等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居民遵守文明秩序,将机动车在小区内外规范停放,鼓励动员居民多在附近停车场停车。

本次整治共劝离违停车辆30余辆,入户宣传50余次,张贴文明提示60余张。安装阻车柱31个,隔离栏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