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保障”确保辖区节日安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06 09:33

发布日期:2022-01-06 09:33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保障”确保辖区节日安全

东辛房街道“三保障”确保辖区节日安全

    为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元旦,东辛房街道严格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指示,全面统筹,周密部署,多方联动,各级干部积极行动,履职尽责,构建值守网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环境秩序正常,为居民营造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
    一是 烟花看护保禁放。东辛房街道依照北京市全域禁放管理规定和门头沟区禁放工作会议部署,制定完善预案,全面布控人员力量,于2022年1月1日前夜和节日期间开展全域烟花爆竹禁放看护值守工作,各社区广泛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楼门院长等志愿团队,街道各级领导带领科室人员全部下沉社区,于属地主要路口、社区出入口、背街小巷、重点防火区域等点位科学布控力量,分组值守,并有机动巡逻人员全覆盖流动巡视,共出动830余人次,编织起烟花爆竹防护网,严格确保辖区禁放工作落实到位。元旦期间收到1位居民主动向街道上交的鞭炮3挂。
    二是 全域检查保消防。东辛房街道严格贯彻区委区政府调度部署,高度重视节日期间消防及生产安全工作,由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带领平安建设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于元旦假期对辖区进行全域走访,对社区及沿街商户、“三类场所”、“七小门店”等社会单位的防疫、消防、生产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对人流密集的商业综合体的消防设施、日常管理做重点督导,东辛房街道元旦期间共检查社区9个,社会单位60余家,督促整改消防设施问题3处,严格确保把隐患消除于未然。
    三是 执法检查保秩序。元旦期间东辛房街道部署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通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属地环境秩序稳定。重点对矿建街、门头沟路等主要大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盯守、巡查。对辖区16家管道天燃气用户进行全覆盖检查,抓实、抓牢、抓细对沿街商户和商务综合体等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促商超及餐饮单位落实好测温、扫码、登记、1米线等日常防疫措施。加强施工工地现场环保检查。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好北京市门头沟大气污染工作方案,不断降低PM2.5和tsp数值。东辛房街道元旦假期共清理占道经营行为2起,立案处罚2起;发现并改正燃气安全隐患1处;责令整改并公示疫情防控不合格门店1家;检查在施工地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