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 看护禁放保平安 加强值守度佳节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18 14:20

发布日期:2022-02-18 14:20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 看护禁放保平安 加强值守度佳节

东辛房街道 看护禁放保平安 加强值守度佳节

元宵佳节夜晚,东辛房街道全力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要求,统筹部署,各级联动,顺利完成元宵节烟花爆竹看护值守任务,确保辖区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和谐的佳节良宵,严保冬奥期间安全稳定。

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牵头,制定并落实值守方案,包社区领导、包社区科室下沉指导部署,各社区积极组织党员、“门头沟热心人”、居民代表、楼门院长等志愿者力量,按预定点位准时上岗,将辖区主次干道、路口山口、车站天桥、社区内部等各区域牢牢把住,严盯严守。每个点位都人员齐备,着装整齐,并立起LED禁放提示牌。大家都明确肩上责任和禁燃禁放看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都精神饱满地进行值守。由街道主要领导和责任科室组成的巡视组,在值守时间内全面巡视每个点位并对值守人员进行慰问。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巡逻,维护社区外围环境秩序。

同时,街道将本次禁放看护与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由包社区科室和居民会工作人员入户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600余份,进一步宣传强调电动车不上楼、禁止楼道堆物等文明规范。

至次日凌晨1时,本次元宵节烟花爆竹禁放值守工作顺利完成,共有420余人参加,实现“零燃放”,彰显辖区文明风貌,为正在热烈召开的冬奥盛会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