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06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09 08:56

发布日期:2022-02-09 08:56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主题活动

东辛房街道“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主题活动

    春节期间,东辛房街道将文明创建与“迎冬奥、贺新春”紧密结合,组织属地社区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与卫生清理活动,将整洁舒适、文明宜居的节日环境奉献给冬奥盛会与辖区群众。
    各社区积极组织党员、在职党员、“门头沟热心人”、楼门院长等志愿队伍,深入对照创城标准开展全方位、全地域、多项目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们积极清理楼道堆物、捡拾白色垃圾、清洁绿化带、整治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大家全都积极发扬志愿精神,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意识参加劳动,于活动中细致搜巡社区各处,严谨认真地完成清理工作,并以发放宣传材料和口头宣讲等方式积极宣传北京市禁放规定和“文明过春节”等理念,倡导健康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呼吁周边群众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当好“奥运东道主”。
    春节期间,东辛房街道累计出动730余人次参加环境整治,共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捡拾各类垃圾废弃物40余袋,清运公用区域杂物20余车;清除小广告300余条,拾捡烟头700余个,打扫楼道260余个,发放禁燃禁放、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低碳减塑料等宣传材料1200余册。
    各方志愿力量的全情投入和无私奉献,在属地掀起“创文明城、过文明年”的高潮,大家以实际行动带头引领社区文明新风尚,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提升辖区环境质量和卫生水平的同时,使文明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各项对标整治有效巩固前期创城攻坚成果,防止问题反弹,为冬奥盛会加油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