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14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三到位”完成清明假期环境秩序保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07 09:12

发布日期:2022-04-07 09:12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三到位”完成清明假期环境秩序保障

东辛房街道“三到位”完成清明假期环境秩序保障

东辛房街道在清明假期统筹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文明祭扫和文明旅游引导,强化环境秩序管理,确保辖区市民群众安全、文明过节。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街道全面部署,于属地内陵园周边、浅山区入山口、人流量大的桥头路口以及各社区门口都设置宣传值守点,通过“小喇叭广播”、“发放《倡议书》”、口头宣传劝导等方式向往来市民群众倡导“移风易俗、理性追思、文明祭扫”并大力宣传不在野外使用明火、不乱扔垃圾、不去野山游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文明出游和疫情防控理念,营造“文明踏青”、“文明祭扫”、“严格防疫”的良好氛围。

二是巡查值守到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广泛发动党员、在职党员、“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居民代表、楼门院长等各方力量参与清明假期环境保障工作。以巡查加点位值守相结合的方式,以网格化包片管理的模式,对社区周边、背街小巷、公园绿地、浅山区路口、拆迁区域等重点区域形成全覆盖管控网。确保对不文明祭扫、扎堆聚集、野外烧烤等行为早发现、早制止,维护安全有序的节日秩序

三是执法管控到位。节日期间,街道执法人员针对石门营新区和东辛房老区两线管理的特点,增加出勤频次,延长巡查时间,形成全时段、全覆盖的执法网络,做到范围不留白,时间无空挡,严格杜绝占道经营售卖祭扫用品和不文明祭扫等行为。对重点区域和边角地带及属地交界处都关注到位,确保管控无死角。

清明假期,街道共出动带班领导及科室人员、执法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450余人次,设立文明劝导卡口10余个,劝阻市民防疫不到位和不文明祭扫行为50余起。发放《倡议书》830余份,制止占道经营售卖祭扫用品行为10余起,立案处罚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