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2-000018

公开责任部门:东辛房街道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 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高潮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5-05 10:54

发布日期:2022-05-05 10:54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 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高潮日活动

东辛房街道 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高潮日活动

东辛房街道贯彻落实区创城“一月一主题”工作部署,于近日按区社工委民政局专项行动任务安排持续推进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并每周定期掀起治理高潮,提升工作成效。

街道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到所包社区参加环境劳动,各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召集在职党员、社区党员、“门头沟热心人”、志愿者组织、居民代表、楼门院长、退役军人等各方力量,开展清理楼道堆物、捡拾公共区域垃圾、清理小广告、铲除卫生死角、垃圾桶站消毒、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等社区环境整治工作。同时通过党建协调发动辖区物业公司和社会单位共同参与,形成合力共治的良好局面。

各方按网格化分工有序开展整治,大家全都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在活动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怕脏累,严谨认真、务求彻底地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此次的活动共有410余人参加,整治成效显著,捡拾楼前屋后、社区道路两侧、绿化带中垃圾60余袋,清理楼内外乱堆乱放110余处,清除楼道小广告170余条,清运废旧家具等大件物品10余车,擦拭创城静态指标橱窗和公共设施50余处整治卫生死角6处,清洁并喷洒消毒垃圾桶站40余个,整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30余处,清掏雨箅子200余个,切实将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再次推向高潮,使社区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提升创城达标水准,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将“文明创建,人人有责,美好家园,共治共享”的创城理念深入贯彻。